bcbXKLI  

 

嗯,就是爽片。

這句話是我走出電影院唯一的感想(也許後面會再加個"XD")

抱著尋求感官刺激的心態進電影院,這部電影並沒有讓我失望

應該說,雖然劇情如預期中的沒營養但卻比想像中的好看

就像你去速食店點了個全家歡聚餐,

放眼望去吃完膽固醇一定會飆高、棒賽一定會很黑很臭,

但是吃完了心理還是很爽這樣

(這一幕超爽的lol)

 

 

90分鐘不到的電影,真正有劇情的片段加起來應該不會超過半小時

剩下的時間,就是不停的打鬥、爆血、然後向觀眾丟屍塊

事實上片長如果再多半小時,我可能就要為這部片大扣分了(變形金鋼2,3 就這樣悲劇了...)

還好導演並沒有這麼做,這樣反而讓人意猶未盡、甚至有拍續集的可能(?

 

 

 

這部電影延續糖果屋的故事,

描述殺死女巫後兄妹倆就順其自然(?)的成了女巫獵人,到世界各地獵捕女巫

打著顛覆童話的廣告詞,這部電影除了把一個本來就很毛的童話拍成一部血腥饗宴之外

也順便解釋了兄妹倆當初為甚麼會被父母拋棄,更把這個謎團用來當成主角的內心戲部分

 

其實本片有許多元素是可以好好發揮,卻淹沒在血漿與屍塊當中是相當可惜的...

或許可以多交代一點兄妹一路打拼(殺)累積下來的情感

(雖然我越看到後面越覺得他們很配...兩個人擁抱的時候我都以為要擁吻了((汗

 

或者也可以多放一些韓賽爾與米娜的對手戲,這樣他們的愛情就不會萌芽的那麼突兀了

這部電影讓人覺得韓賽爾明明就是一看到對方裸體就(愛)上了人家嘛(指

當然米娜驚鴻一瞥的乳頭的確迅速博得了觀眾的好感,

那一瞬間電影院此起彼落的笑聲和吞口水聲就可以證明這點。

 

2

 

 

當然本片尋求的就是感官刺激沒話講,劇情只是次要

片中女巫就是一個個的活標靶,除了幾個主要女巫之外

剩下的就只能乖乖當砲灰,不是被轟成塊就是被打成漿

甚至造型最特異的連體嬰女巫也是出場沒幾個鏡頭就被主角好大一把槍秒殺

 

但,女巫的特性其實是可以好好發揮的阿!

反正都說要顛覆了,女巫的種類就可以放膽去設計呀!

如果主角的槍可以折疊、十字弓可以連發又劈腿,

女巫的掃帚裝個車尾燈或甚麼武器應該不會很過分吧!

可惜最後只有搞出個女巫有白女巫跟黑女巫,很強的女巫可以變臉這樣的設定而已,實在可惜

隨便拿個西遊記裡面妖精的花招不知道多了幾倍呢

 

分開

 

 

反而整部電影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創意元素

大概就是男主角小時候被女巫硬塞太多糖果而得了糖尿病吧

這個惡搞成分居多的設定真是讓人傻眼想對著銀幕大喊"這哪招阿!!!"XD

 

扣除掉了以上的吐槽和馬後炮,其實我當時在電影院裡是看的蠻開心的啦

反正本來就對劇情沒有太大的期待,

看到導演那麼阿莎里的爆血、3D效果除了字幕立體以外還不吝嗇的像觀眾丟屍塊

真是讓人越看越開心XD

 

然後稍微題一下演員的表現

Jeremy Renner最近在台灣真是紅翻了0.0

自己是從2008年的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認識這位性格帥哥的

裡面他飾演一位拆炸彈拆上癮的軍人,那有一點壞壞痞痞的調調,確實讓人著迷印象深刻呀!

整部電影讓他耍了帥也賣了肉,倒是有一些動作片段讓我覺得他似乎老了(其實他也40了...)

 

 

女主角Gemma Arterton也因為這部電影而在網路上詢問度暴增阿XD

對她第一印象最深的就是2010年超世紀封神榜(Clash of the Titans) 片尾的那個眼神....

另外同年的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 The Sands of Time) 也是她主演的,

然後又再次出現的"那個眼神"又讓我加深對她的印象

(到底是甚麼眼神? 就是......有時後會....莫名淫蕩的眼神....)

雖然當時叫不出她的全名(其實現在可能還是叫不出),還是默默的把她加入了關注的名單內了

本片她也是賣力的又摔又打,並且敬業的從頭爆乳爆到尾...

(是的,這當然是重點之一。本片竟然還有她的胸部特寫呢,但討論度硬是輸了那驚鴻一瞥的乳頭啊)

倒是她最近幾部大片都是飾演古裝女打仔,有點擔心她會不會就這樣被定型呀....

 

 

最後,要評分的話...

我會給這部電影打6~7之間,但是比較7的分數 ( listal.com 上我打7)

的確,本片有許多有趣的點子可以好好發揮卻沒發揮很可惜

但不可否認的它是一部稱職的爽片呀,期待正確的話就可以看得很開心呢(笑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查克‧壹貳參肆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