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full-a-good-day-to-die-hard-poster  

 

 

(前幾集的回顧影片。布魯斯威利從有頭髮演到沒頭髮,整個相當熱血而且值得收藏的經典系列!)

 

距離系列上一集6年,第一集更已經25年前的事了,而布魯斯威利也快60歲了

炸了大樓、炸了機場、炸了整個紐約市、炸了半個美國

現在要如何麥克連這個正港的"無敵破壞王"的故事延續下去?

上一集加了一個女兒,這一集當然要讓兒子也一起來搞破壞,而且是到遙遠的俄羅斯去搞破壞

 

話說,自從網路上開始流傳著越來越多俄羅斯人民生活狀況的照片及影片後

這個地方早已被網民塑造成了戰神的國度無誤XD

(像youtube上竟然還會看到開車開到一半坦克車從眼前呼囂而過的影片...)

不過這個現象似乎也使這個神祕國度再度成為好萊塢電影題材的新寵了呢(笑

 

首先,整部電影的故事是這樣的:

前15分鐘(可能更少):

俄羅斯政客鬥爭=>兒子被抓=>老爸殺去俄羅斯

剩下的時間:

BANG! 咻咻咻!BANG 蹦蹦蹦 BANG!啪啪啪 BANG 啪啪啪! 蹦蹦蹦 碰~~蹦蹦蹦蹦!

是的,很顯然的電影大部分的預算都花在搞爆破和製造噪音上

劇情(如果有的話)合不合理甚麼的,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

雖然說爽片劇情不是重點,但是作為一個經典系列的續集,劇情也不應該貧乏到這種程度吧...

我承認我是抱著"明知道不(太)可能像以前一樣經典,但有麥克連就一定要看阿"的心態進戲院的

而令人難過的是,縱使我已做了萬全的心理準備,看完後還是頗失望呀...

 

 

加入兒子這個角色,確實讓這部電影增添了一些趣味

電影大部分的笑點都是來自這對無敵父子的互動

兩個人生硬尷尬的相處模式,配上麥克連的垃圾話大全,讓這部電影終於有了自己的特色

尤其是那個"你要抱抱嗎?"被吐槽的橋段真是讓我笑了開懷

還有老布跟尤里懺悔自己對兒子的漠視被不小心聽到那段也讓我心揪了一下

但可惜的是,當電影想要進一步嚴肅一點讓父子關係進展時卻失手了

這裡應該是為劇本製造深度的好機會,但是橋段安排生硬、節奏掌握不佳

反而讓人對一段段爆炸後突如其來溫情對話感到不知所措。感動不足,睡意有餘。

不過當觀眾因為對劇情感到不耐而打呵欠時,還是難免會流眼淚=>objective achieved.

還有一點我無法接受的,是擋我者死父子檔溫情對話的地點是...充滿著致命輻射線的車諾比

剛開始老布還擔心說照到輻射線會不會怎麼樣,但到了目的地後兩個人卻可以悠悠哉哉的大和解

呃...話說要熱血也不是這種方法吧...

 

 

飾演麥克連兒子的是一位我不認識的演員 Jai Courtney

整體演出ok,有那種衝動火爆的調調,跟老布的互動也有不錯的火花

可惜的是光芒還是硬被老爸給壓過,並無法讓人對他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是說我覺得布魯斯威利大概是以前一票動作明星裡保持比較好的吧...光頭很有型XD)

另外Jai Courtney雖然長的並沒有特別俊俏,但一身緊實的肌肉還是讓我上網查了他的資料

一查才發現他竟然是演我前陣子才看過的"神隱任務"的反派!

(其實我還是想了一下才想起他飾演的是哪個角色...可見他還需要多多努力讓觀眾記住他呢...)

 

不過看電影還是開心就好,的確我認真看待了這部"認真就輸了"的爽片,才會有那麼多的不滿

因此如果你尋求的只是一場爆破饗宴或者是耳膜的震撼教育

本片的爆破(和劇情漏洞)密度是非常、非常高的,爽度當然也不會低到哪去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我心裡就不斷嘀咕:" 這根本就是電影院的音響測試片吧!!"

如同上面寫的劇情提要,影片中所有能炸的大概都炸了,噪音密度大概是繼"超級戰艦"後之最

尤其是後段攻擊直升機的機關槍掃射時,碰碰碰的整個椅子像按摩椅一樣在震動(並沒有誇飾)

這樣的安排除了因為本身是爽片之外,大概是導演也知道劇本太無聊怕觀眾睡著吧(嘆

 

 

 

吐槽了那麼多,難道本片完全沒有吸引人的地方嗎? 其實還是有的。

 

 

本片的另一亮點:俄國女星Yuliya Snigir

他飾演的是一位劇情簡介裡就跟你說是壞人但是片中硬要來個好人變壞人大轉折的壞人

擁有美麗臉蛋+火辣身材讓她輕易的成為系列最正的女性角色,而在電影上映前就有著不低的詢問度

不過大家會討論那麼熱烈的最大原因還是因為前導預告中的這段畫面:

 

 

隨後發佈的這張劇照更是讓所有網民翹....首期盼著電影的上映

 

 

但如果是因為個原因而進戲院的觀眾朋友們你可能要失望了

因為這段被剪到20%的乳溝才剛跑出來透氣和觀眾say hi一秒不到,就切到下個畫面 

你可以想像電影院裡當下暴增了多少的崩潰的嘆息聲與憤怒的觀眾嗎

這種廣告包裝是一回事、實際商品卻又是另一回事的行為,跟某知名洋芋片品牌有甚麼兩樣啊!!

(所以我還是吐槽了囧)

 

 

看在前作的面子上我給這部電影6/10,大概是10分的爆破和2分的劇情平均所得的分數吧...

而誠如標題所寫的,

這個系列對我來講,再拍下去只是數量的差別而已了

(不過貌似真的要在拍一集了呢呵呵...http://hypesphere.com/?p=12206)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查克‧壹貳參肆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