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full-iron-man-3-poster  

(好熱鬧的海報啊XD)

 

其實這篇不管給正面還是負面評價大家應該都還是會衝去看吧

話說這幾天電影院根本滿滿滿,自己買電影票也是頂著大太陽排了快20分鐘才買到(汗

幸虧有提前買座位還不錯,看完出來竟然看到我同學翹課來買票嘖嘖XD

 

 

客觀來說,這集應該是鋼鐵人系列最好看的一集了

第一集劇情中上但動作場面普普,不過靠著新鮮感和小勞勃道尼的精湛演出

也算是可看性十足,甚至可以是近年最佳漫畫英雄改編片之一(情況很類似強尼戴普之於神鬼奇航系列XD)

到了第二集場面更浩大爆破更多,但其實除了賽車場那段比較精彩以外後面都還蠻無力的

劇情方面更是零亂,一方面要讓Stark快死掉,又要打壞人,還要鋪復仇者聯盟的梗

故事主軸不明,動作又不特別突出,只能靠小勞勃道尼的魅力再撐場面,

所以當初看完其實是頗失望的...(似乎跟神鬼奇航的命運相似?)

 

這集換了一個寫動作片劇本出身導演Shane Black

然後之前的導演Jon Favreau客串演的Happy戲分變多了XD

話說Black之前就和小勞勃道尼合作過"吻兩下打兩槍 Kiss Kiss Bang Bang"(2005)

裡面可以見識到小勞伯道尼窩囊白爛的一面(,還有Michelle Monaghan的女乃豆頁...)

隨然中文片名很瞎,但其實電影本身相當有趣可以去找來看看

 

newironman3photos6

 

閒聊了老半天好像還沒講到重點啊...

 

因為經過了第二集的災難,自己是抱著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心情來看的

但結果是,雖然跟我預期中的不太一樣,但比我想像中的好看! 整部可以算是驚喜連連啊!

 

電影預告和其他各種宣傳拼命的強調Stark的心理煎熬,又碰到一個強到不行的壞人

整個感覺就是要把鋼鐵人系列帶向Nolan的黑暗騎士系列的黑暗風格這樣,讓我有點擔心

不過還好整部電影還是維持前作一貫的輕鬆風格,

Stark心理煎熬部分的確佔了劇情很重要的部分,

但也不會把整部電影搞得太嚴肅 (這裡還要再次歸功於小勞勃道尼的演出XD)

 

600full-iron-man-3-screenshot (1)

 

電影故事緊接著復仇者聯盟,Stark鬼門關走一回後得了恐慌症

睡不著覺,與人疏離,沒有安全感,而且動不動就會崩潰

(說到恐慌症崩潰真的要推一下勞勃狄尼諾在"老大靠邊閃"裡的演出啊! 經典!)(題外話XD)

所以Stark在這部電影的心路歷程就是要克服這個恐慌症,

並且找到自己的價值,和自己在社會所要扮演的角色(怎麼寫得有點像大學入學簡章啊)

這個過程最大的亮點就是當Stark在鄉下避難和調查案件時所認識的一個小男孩啦

兩個人的互動頗有趣,也讓Stark的角色有更多種面向 (限量版電子錶~)

 

所以Stark的內心轉折在這部電影處理的不錯,接下來來談談這部電影的反派

說真的當初看到滿大人的介紹真的會讓我擔心這部電影的劇情走向... 

 

 

由影片可以看出來,原著滿大人的超能力是...魔法戒指...

雖然現在電影的世界觀已經成功加入索爾這個"神"的元素了...

但這樣突然把魔法扯進來...恩...我就是覺得怪怪的啦...

就算歸類給外星科技...反正整個滿大人就很沒有電影的fu這樣...

隨著新的劇照釋出,滿大人這個角色怎麼看都像個繞舌歌手而不是恐怖份子啊!!XD

不過還好電影很巧妙的避掉了這個問題,不只讓電影劇情更合理也多了一點轉折

一些漫畫迷看到這樣(崩壞)的設定或許會有點失望,但我個人是覺得很妙很Ok啊

也一定要讚賞一下Ben Kingsley的演出,實在太有梗了XD

 

mand

 

 

還有Guy Pearce的演出也頗有亮點

我一直覺得他在"普羅米修斯"很可惜,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個當初電影病毒行銷的宣傳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b7gspHxZiI

影片裡他的痞、自信、霸氣,光芒根本藏也藏不住,但到了正片裡剩不到幾分鐘的戲分

(我還是回家查資料才知道他到底飾演甚麼角色...)

anyway,鋼鐵人3 算是也還他一個公道,有讓他發揮他的氣質和魅力,希望以後能看到更多他的演出

 

小辣椒在前面的系列能幹又有點焦慮甚至有點歇斯底里的形象雖然已經深植人心,

但還是免不了給人很花瓶的感覺,不過這樣的情形在這集也有改善,

戲分比較吃重,發揮的空間也比較多,甚至最後會變成影響劇情走向的關鍵人物

 

最後關於電影的動作部分,進電影院之前我最擔心兩件事:

1. 電影變成玩具廣告

預告不是強打新的各種鋼鐵衣嗎? 這根本就是玩具商很削一筆好機會啊!

因此很擔心最後電影為了要秀一件又一件的鋼鐵衣而變成向"變形金鋼"後面幾集的情況

2. 一直要鋪復仇者聯盟梗弄得故事主軸不清

這一點讓我對鋼鐵人2非常的失望,當然鋼鐵人是整個聯盟最紅的人沒錯

但是整部電影硬插一堆梗真的讓電影劇情變得很混亂...

 

而上述的問題最後在電影裡面有沒有出現呢?

我可以很大聲篤定的說: 沒有。

 

600full-iron-man-3-screenshot

 

甚至,電影Stark大部分的動作戲都沒有穿鋼鐵衣,而是肉身拼搏

這點還讓我蠻意外的...整部電影用的鋼鐵衣也只有MK42一件而已

然後因為它可拆解的特性,大部分Stark都只穿部份零件而已(都有露臉)

就算全身組合完畢也是用遠端遙控,自己沒有親身上陣XD

而預告中讓人熱血沸騰的backup,也只有片末高潮部分來秀個臉而已,也沒有特別強調個別的功能

畫面意外的少,大部分都是砲灰...讓我覺得有點可惜...(超難伺候耶XD)

 

另外神盾局在這部電影裡面也是完全神隱,復仇者聯盟的相關人物在電影正片裡完全沒被提及 (片尾彩蛋有)

雖然故事回歸鋼鐵人本身我覺得很好,但完全沒戲分放在這個復仇者聯盟系列倒是有點奇怪...

(畢竟出現一個超強恐怖份子、一堆打不死的士兵,總統還被綁架,而神盾局完全不出手? 連個電話都沒打?) 

600full-iron-man-3-screenshot (2)  

 

總結來說,作為鋼鐵人系列的最終章(我自己假設的),這部算是交出一份不俗的成績單啦

除了動作場面規模為三集之最外,也成功讓Stark這個角色蛻變完成...可以讓故事告一段落了

當然一切向錢看,但我覺得鋼鐵人系列停在這邊就已經很棒了

(片尾有打字說Tony Stark will be back,我認為應該是指復仇者聯盟...)

(小勞勃道尼的約簽到復仇者聯盟2,希望這也可以代表整個系列的結束)

 

(話說標題其實有福爾摩斯2梗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出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查克‧壹貳參肆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