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  

 **(警告!內含許多情緒性以及問候彼此父母親的字眼,不喜勿入)**

 

恩...其實我根本沒打過LOL,上面的人物壓根一個也不認識

這篇文章是要談論我眼中的LOL玩家

 

首先先講一下我是怎麼知道這個遊戲的

話說這款遊戲開始紅的時候,正好要備戰考大學

所以基本上是不太有機會接觸甚麼網路遊戲,

是一段每天早上一睜開眼睛就開始讀書,奮鬥奮鬥到半夜才會上床的一段辛酸歲月

(結果現在碰到大學期末考好像也沒好到哪去阿)

 

等到了差不多高中要畢業了,大家差不多都有學校,準備開始放暑假

打LOL(讀音:ㄌㄡ)這個詞在我身邊的使用率突然暴增了起來

就像性慾佔據青春期少男的大腦一樣,

LOL的魔力就這樣入侵一個個同學,一點一滴的吞噬他們的靈魂

 

但是一直到上大學我才發現這個遊戲究竟是多麼的夯

 

我讀的系是男女比例相當懸殊的一個系

有多懸殊? 大概是那種1:15的那種懸殊吧,嗯。

如此一來也就可以想像我生活中LOL玩家的密度之高 (假設大部分玩家是男性的前提)

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在開學第一天大家自我介紹時

其中一位同學表示自己的休閒嗜好是打LOL,

當我還在納悶這位仁兄到底是多喜歡打,喜歡到要把它列為自己最大嗜好時

我卻發現班上原本不熟尷尬又假掰的氣氛瞬間熱絡起來了

在那位同學之後,接下來幾乎每一位同學的自我介紹都會附上自己的LOL帳號、等級、角色等等

有人甚至直接表示自己來自召喚峽谷...

這是我第一次體認到LOL是如何風靡台灣學子

感覺就像是誤入了一個不認識的歌手的演唱會,才發現他有多紅一樣

 

開學沒多久,有了LOL這個媒介同學彼此的感情也很快的熱絡起來

有了共同的目標與話題,每天大家都可以一起組隊去奮勇殺敵,殺到半夜兩三點

隔天睡眼惺忪的來學校,碰到同學本人後開始檢討昨日的戰績或者是一起批鬥其他的玩家這樣

 

接著是我室友

我們四人房兩個機械系,一個電機,一個醫學系

第三類組第一志願那一位打最兇,第二類組第一志願次兇,

而不是我的那個機械系雖然沒有再打,但是非、常、愛、觀戰

(然後還很喜歡發表評論,搞的其他兩個很不爽,但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還是稍微提一下好了,機械哥超級愛看別人打LOL,但他自己偏偏又沒有打,

然後又很喜歡發表評論提供戰術,像一個只看過幾部A片的小處男要去硬要指導別人怎麼作愛一樣)

 

 psb  

 

反正因為這個遊戲,宿舍房間裡面點滑鼠"喀喀喀喀喀"的聲音可以說是不絕於耳,

從晚上室友們回寢開始直到他們心滿意足的上床睡覺都不會間斷

不過這聲音其實習慣就好,真正的噩夢是當它結合了skype

戰鬥的同時和戰友們對話、討論戰術、分享遊戲的每一刻每一點情緒,

遊戲樂趣加倍,但....噪音卻加了好幾倍...

話說看A片的時候雖然很專心,但多多少少都還是會感受外在環境的變化

像是門口的腳步聲或者是門把的轉動聲,其實都相當警覺,聽到後會迅速作出反應

但是打LOL卻完全不一樣,玩家的精、氣、神是完全投入其中無法自拔,

天暗了都不知道要開燈,天亮了都不知道要睡覺

透過比較我們可以得知: 他們打LOL是比打槍更專心更投入的

 

尤其是那位醫學系室友(姑且稱他回醫學哥),天生嗓門宏亮,又玩的最投入

他戰鬥的時後真的就像之前"外國人玩史上最難的山寨馬利歐"系列的玩家一樣激動

深陷其中不可自拔,就算到了半夜兩三點,其他人都已經上床睡覺又被他吵醒下了床

他依舊是渾然不覺,熱情的吶喊、氣憤的怒吼、興奮的歡呼,毫不掩飾他的澎湃情緒

我在外面刷牙洗澡,都還是能知道剛剛他勝利了沒(其實我想整條走廊都知道了)

 

 

究竟醫學哥有多投入LOL?

一天有24小時,他大概20個小時都再打LOL+睡覺,一點也不誇張。

打LOL打到大概三四點 (自己會知道是因為有時後會早上爬起來看球賽或讀書)

然後再睡到中午12點或1點

也就是說,晚上我上床的時後他還沒睡

早上起床要去上課他還在睡,中午下課回來的時後他還是沒醒

下午我要再出門上課的時後,才差不多準備起床

一起床先坐到電腦前,看看好戰友有沒有在線上,然後開始繼續戰鬥...

就算沒有再戰鬥,也會上個ptt LOL版,不然就是看youtube LOL的影片或者是其他玩家的實況

然後打累了再睡個午覺(?),起床繼續打

(然後天色暗了也不會開燈,所以我晚上回宿舍一開門最常見的景象就是:

一片黑暗中電腦螢幕亮光映著一張人臉,耳邊傳來滑鼠"喀喀喀喀喀"的聲音)

就這樣打到九點十點或更晚,如果肚子餓就出門買個7-11或麥當勞摩斯甚麼的

外帶回宿舍....繼續打!邊打邊吃!

這應該是多少高中生夢寐以求的大學生活阿!

 

是的我也很好奇,難道他不用上課嗎?  說真的,我還真他媽的不知道

即使到最近期末考周,他也是維持他一貫的生活作息,一點也沒有懈怠

我完全無法從他身上感受到期末的壓力,就像我們無法在一些女明星臉上看到歲月的痕跡一樣

 

 

以下就是一些他skype的日常對話:

 

(剛考完試回宿舍,打開skype)

"欸...我要被當啦...剛剛考完試都不會"  "甚麼?我根本沒去上過課阿"

"被二一喔...我算算看...欸欸先打一場" (滑鼠喀喀喀喀喀喀)

 

"欸這遊戲真的越玩越沒意思耶..."(滑鼠喀喀喀喀喀喀)

"幹我好像要被當.....啊啊!!我要死了!!快走快走!!"(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幹.......這遊戲真的很爛耶"(喀喀喀喀喀)"算了不玩了啦...."(喀喀喀喀喀喀喀)

"幹!!差一點!!再來一場!!"(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OS: ......我想所謂"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阿....幹...幹...幹!!!!"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時間顯示為半夜一兩點)

 

 

"啊啊啊啊啊快回去!!GG! GG!!!"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要死了要死了!!幹就叫你趕快走了阿!!"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幹!!!!"(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幹我死了" (摔滑鼠)

 

 


"啊....啊快插快插!! 插下面!插多一點!!下面!!!"(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 幹...~~啦!!"(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OS:...這句話聽起來相當的奇怪)

 


"欸...我現在到底在幹嘛啦...."(喀喀喀喀喀喀喀喀)"我明天要考試捏"(喀喀喀喀喀喀)

"幹..幹!!快救我!!!"(喀喀喀喀喀)

"沒阿,就要當了啊...欸欸上路上路!!"(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啊~~~嗚HOOOO!!!!!!!!爽!!! 吃他吃他!!!"


"
幹...我怎麼還在打這遊戲啦..."(喀喀喀喀喀喀)

"在這樣下去我覺得我10年才能從醫學系畢業耶..."(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我發誓當他講完這句話的時候我聽到電機系室友冷笑一聲!!)


 

"幹.......明天要考試好煩喔..."(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蛤? 沒阿就很煩啊...""...幹....好想休學喔...然後每天耍廢多好啊"(喀喀喀喀喀喀喀)

(OS: 難道你現在就不是每天耍廢嗎...(翻白眼))



"快快我沒血了!!幹你娘快來啊!ㄍㄢㄢㄢㄢㄢ!!!!"



"幹你真的是損友耶...""甚麼再來一場?!....如果我明天被當都要怪你啦"

"...幹好啦...最後一場啦...."(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幹我被當的話要把你殺了"

(時間:02:34 AM,恩。)


 

 

所以我眼中的LOL玩家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呢?

我想如果我誠實的說出來大概會有下面影片老伯的下場吧(苦笑

 

 

話說我們導師有為LOL下過一個精闢的見解

那是我捫第一次導聚,然後每個人要先自我介紹

沒錯,當然有人會說自己最大的嗜好室打LOL

聽到這裡,教授皺起眉頭困惑的說: "LOL? LOL是甚麼?"

那位同學彷彿虔誠基督教徒碰到無神論者一樣,露出訝異的表情,用不諒解的語氣回答:

"LOL? LOL是現在台灣最熱門的線上遊戲啊!!"

接著情緒略顯激動口沫橫飛的講了許多許多,甚麼全台灣有多少多少人在玩

前陣子台灣代表隊TPA在甚麼甚麼比賽拿了冠軍,是偉大的創舉甚麼甚麼的...

台下的同學無一不感受到他對這遊戲的熱忱以及滿腔的熱情

 

而教授聽完之後,淡定的點點頭....

"喔...所以就是網路遊戲嘛" (極淡定語氣)

(全班鴉雀無聲)

 

所以就是網路遊戲嘛 ˊ_>ˋ

arrow
arrow

    查克‧壹貳參肆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